主臥牆面櫃子的一部份(電視上方櫃)。
因為要吊在牆上,所以有先考慮好固定方式。


 



主要材料:如上圖。因為使用圓鋸機備料,會有鋸痕,所以需要修一下。


 




再用刨刀伺候一下,就很光滑。(以前都用砂紙磨,要弄很久)


 



先畫線,確認要鑽孔的位置。


 



畫好了,照片有點不清楚,下面有鑽孔的照片。


 



出動新工具,此電鑽主要是用來鑽水泥牆,以前是買插電的,用的是舊技術,所以鑽牆聲很大;但這款不會,而且不需要用力壓喔!會另於安裝教學篇說明。


 



這是銅珠專用鑽頭,木塞也可以用,同規格。上面有2條黑線,纘孔時須超過第一條,深度就會剛好。


 



鑽好孔了,一般纘孔需要高轉速,所以用高速檔來鑽。


開始組合,以前我鎖螺絲是用衝擊式的電鑽,但容易鎖過頭。所以這次的櫃子就拿新電鑽來試看看,


將扭力開關設定約4左右,用低速檔來鎖,這樣到底就會停止旋轉,就不會鎖過頭。


(鎖螺絲前需要引孔,不管是用拿哪種電鑽,不然木料會裂開)


 



這是銅珠鑽孔治具,上面的釘子可以用鐵鎚敲一下,在木板上留下痕跡。


 



對齊邊緣,拿鐵鎚敲敲敲..


 



對齊釘痕鑽孔即可。


 



開始安裝銅珠。建議可以拿一隻銅柱來協助安裝。


 




直接敲銅柱,這樣可以減少鐵鎚敲到木料,進而產生凹痕。


 



完成結構體了。


 



塞木塞,可將螺絲隱藏起來。(大家會看到上方有空洞,這主要是為了省材料,一般是沒有洞的會在上面加頂板)。


 


 



再來要安裝背板摟,拿出我的路達(修邊機),上面安裝平羽刀。


 



修凹槽,在背面修一圈。如上圖凹槽。但會於4角留下圓弧。


此時有2種作法。


1.將背板修圓,用磨的。


2.用鑿刀修成直角。我是用此種方式,如果你沒有這個那建議就用第一種方式


 



拿出我的怪工具,直角鑿刀,一般應該可以直接鑿,但是松木太軟了所以僅用來留記號。


 



放上去,順便鐵鎚敲一下


 



留下痕跡。


 



用鑿刀修一下。


 



合看看,沒問題,修下一個,有4個角要修4次。


 



將背板試安裝,拿出我的電動釘槍(因為我沒有空壓機,所以用電動的)


 



在溝槽中上木工膠水,在安裝背版一次,拿出釘槍,安裝子彈,開始射擊。


一下子就釘好了,還沒過足癮就搞定了。


 



這樣就完成摟!再來就是安裝,請參考安裝篇。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lasswood 的頭像
    glasswood

    glasswood的部落格

    glasswo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